未命名1  

 

 

 

劇情簡介:

 

 

約翰(馬克史壯 飾)曾是鼎鼎有名的記憶偵探,他透過監看涉案者的記憶找尋破案線索,但妻子自殺的痛苦回憶不斷干擾辦案過程,他因而被迫暫停工作。如今約翰重回崗位,並接手一件看似單純的案子:幫助一位絕食的十六歲少女安娜(泰莎法蜜嘉 飾)。然而當他越了解安娜的過去,卻越看不清事情的真相,這聰明的少女究竟是他眼前無辜的天使,還是人人口中冷血的惡魔?

 

 

主要演員介紹

 

 

馬克·史壯(Mark Strong

未命名3

 

英國演員。大部分在電影裡擔綱反派角色演出,近期知名代表作品有《謊言對決》、《維多莉亞女王:風華絕代》、《搖滾黑幫》(Rocknrolla)、《星塵傳奇》、《福爾摩斯》,以及2010年最新作品《特攻聯盟》還有2014的別相信任何人。

 

 

泰莎法蜜嘉(Taissa Farmiga)

未命名6

19歲的泰莎法蜜嘉是知名女星薇拉法蜜嘉最小的妹妹,16歲時,薇拉法蜜嘉在自導自演的電影【向高處行】中,說服妹妹飾演年輕時的自己,結果泰莎法蜜嘉自然不造作的演出大獲好評,原本對演戲沒興趣的她,決定走上演戲一路。他的電視電影作品包括福斯影集【美國恐怖故事】、再度和姐姐薇拉合作的【At Middleton】以及【Mindscape】等,是備受看好的新生代女星。

 

 

布萊恩·考克斯,CBEBrian Denis Cox

220px-BrianCox07TIFF

是一名蘇格蘭男演員。他成名於皇家莎士比亞劇團時期,尤其是扮演李爾王。他出演了許多美國電影,如《神鬼認證》系列、《X戰警2》、《超危險特工》、《猩球崛起》等。

 

 

 

 

 

----防雷線----

 

 

 

 

 

 

 

 

 

 

 

 

 

這是一部西班牙的影片,歐洲電影如《睜開你的眼睛》、《汪洋血迷宮》等都十分具有創意,非常值得一看開頭稍微描述了政府重視心靈能力者,開發出可以監看人們記憶的機器跟專業人才,開頭就讓人嗅到關鍵報告的味道,讓原本只是好奇的我有想看下去的動力

 

未命名378

(關鍵報告示意圖)

John(Mark Strong飾)是一個十分有經驗的記憶偵探,直到他膝蓋中了.. 喔不,直到他在一次進去記憶的案件中看到他已逝自殺老婆的回憶,開頭就有全面啟動的讓人精神一振,開頭就有兩種吸引人的元素是很吸引人的

 

(安娜.rmvb)[00.04.44.34]

 

imagesKDNCH81V

 

在此事件之後過了兩年,有經濟壓力的主角又不得不回到崗位上,原本主管要將案件較給另一名有經驗的探員倫德葛林去辦,但是John極力爭取,最終還是交由他處理,這個事件是一個有錢人的女兒,是個厭食症的女孩Anna(Taissa Farmiga飾)

(安娜.rmvb)[00.16.53.720]

 

Anna是個超高智商的少女,帶有反社會傾向,他的母親十分富有,而人生勝利組的父親想把安娜送到精神病院已得到繼承權,最後安娜在John的輔導之下終於進食了!原本是件簡單的案件,但是John對Anna狀況帶有同情與好奇心於是又深入的調查這個事件

 

 

(安娜.rmvb)[00.23.04.257]

 

John跟Anna說明他在她回憶裡只是個幽靈等規則,於是John進入了Anna的記憶,故事由此處開始展開,安娜的回憶裡有著童年時期有馬克的主管來給她治療還有校園霸凌以及毒殺同學,到最後的老師拍小女孩裸照的羅生門事件,更甚者還有看到老爸跟女僕SOD的劇情,相當獵奇!!!

 

(安娜.rmvb)[00.25.29.151]

(很難不給人生勝利組特寫)

 

這部分的劇情相當有《蝴蝶效應》的味道,John開始抽絲剝繭其中的緣由,但是直到女僕被推下樓著事件以後,John對Anna進行第二次的記憶交流,他開始覺得事情不對勁懷疑Anna有編造回憶的部分,但是總讓Anna找到理由帶過,由此John開始對這個案件感到困惑與混亂,然後主角也開始覺得有人在跟蹤他,整個事件相當的不單純,開始證實的事件始末,到了後來甚至槓上曾經治療過Anna的主管,

 

 

 

就到了John懷疑整個案情時的真相時,突然一聲電話打來,Anna家遭到人入侵,John急忙搶救,Anna家人已經全數死亡,Anna逃到森林John很心急追上去,最後Anna突然出現握住主角的雙手逃走,只留下雙手是血的John和總是遲來的警察

 

(安娜.rmvb)[01.27.52.722]

 

coming back now... 到此明白了跟蹤John的人是同為記憶偵探的倫德葛林,他在這次負責John這次的案件回憶,主角終於了解他被Anna擺了一道,利用曾經被治療過的經驗以及主角的遭遇記憶混亂了主角,最後在Anna寄出的照片John被釋放了而Anna也得到了渴望的自由,到此也有《控制》的感覺

 

 

(安娜.rmvb)[01.31.32.107](1)

 

觀後感:

這部片算是頗有創意元素也夠多元的一部片,當然成本比較低所以格局不會太大依靠梗為賣點的一部片,後面收梗的部分了會讓人覺得可以再好一點的感覺,不然前頭錯綜複雜的甚至有點讓人混亂的鋪陳就有點白費了,當然這部片的亮點還是在超正的泰莎法蜜嘉(Taissa Farmiga),整體而言還算可看,最後獻上女主角幾張美照

 

 

(安娜.rmvb)[01.04.16.808]

 

(安娜.rmvb)[00.27.44.829]

 

(安娜.rmvb)[01.31.06.999]

 

(安娜.rmvb)[01.10.22.673]

 

arrow
arrow

    達斯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