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Man_from_Nowhere  

 《大叔》這兩個字聽起來總有點不吸引人的感覺,但韓國電影《大叔》卻創下600萬人觀影,2010年韓國票房最佳的成績?! 如此驚人的表現總會讓人好奇是在演什麼東西,實際觀看才知道這部片真的很精彩。

 

犯罪電影加入武打元素,劇情也十分緊湊。 還加上帥哥與韓國最強妹妹這麼驚人的組合拿下年度票房冠軍其實是很合理的事情。

 

 

適合族群: 俐落武打、犯罪、元斌粉、金賽錀最高者。

 

 

 

 

 

 

主要演員:

未命名-1沉默寡言的當鋪老闆,為了素美奮不顧身,整部片都在感受元斌的帥。

 

 

 

未命名-3     
  說到元斌稍微有年紀的朋友應該都覺得熟悉,在當年韓劇《藍色生死戀》爆紅的大帥哥,連小魯我不看韓劇都有聽過就可知道當時有多瘋狂。

 

原以為當兵之後他應該就差不多GG了,沒想到退伍沒多久便接演名導奉俊昊的《非常母親》,此片囊括多項大獎,優異表現狠狠打了小魯我一巴掌,雖然慘遭打臉還是必須在日後厚著臉皮與大家介紹這部好片。

 

《大叔》這部片元斌拿下首個影帝獎項,演藝事業依舊耀眼,相信可以看到他更多好作品。

 

 

 

 

 

 

未命名-2  泰植可愛的鄰居,可惜有個破碎的家庭。

 

 

未命名-4  金賽綸雖已從蘿莉轉職為正妹,但人氣不減,2014、2015皆有好看電影、電視劇作品呈現給大家。雖然在之前心得文章韓國電影《人孔蓋》中已對她做了簡略的介紹,所以這次必須要給大家看看美照才行。

 

 

 

未命名-6  長大後的金賽綸造型越來越俏皮,讓人看了不禁愛上她>< 身高165CM有著又細又長的雙腿,從小可愛變成眾人眼中的美少女。 隨著聲勢越來越高,好作品不間斷,相信再過幾年更會打扮更漂亮時便會成為影友眼中的邱若男。

 

 

 

 

 

 

其他演員:

未命名-7

 

 

 

 

 

相關推薦:

 《大叔》這部片與《終極追殺令》極為相似,兩位主角都有盆栽,小女孩親人都因毒品黑吃黑而慘遭黑道報復,然後主角奮不顧身營救女孩不論動機是否合理。 但《終極追殺令》畢竟是1994年的電影,對部份影友而言這部實在有點年代,不過如果說《大叔》就像最強爸爸連恩尼遜的《即刻救援》相信大家馬上能明白這部片看頭在哪。

 

 

284017401_m  
 即刻救援: 第一集爽度報表,你永遠無法想像這麼可怕的人物你後續還想報復他甚至栽贓他。 二、三集也許不如第一集精彩,但還是無法抹滅第一集的經典。

 

營救對象: 正妹女兒

 


經典台詞: 我會找到你, 然後我會殺了你(I will find you,and I will kill you.)

 

 


  4cd46b94d57a3         
火線救援:丹佐華盛頓也是好片王之一,出演許多優質作品。 還外加地表最強妹妹達科塔·芬妮!! 火線救援與私刑教育的丹佐華盛頓演這類角色都狠勁十足,用眼神便可殺人。 喜愛這類電影的朋友就放心去觀賞吧,不會失望的。

 
營救對像: 雇主的女兒。

 

經典台詞: 寬恕是他們與上帝的事,我的工作是安排他們見面(霸氣!)

 

 

 推薦這種片當然還是忍不住要提醒大家

71509_S05_075901如果有天你起了壞念頭,想做壞事.. 

 

134556352752而對方親朋好友有這三人... 

 

0625_Taken3Good luck... 

 

 

 

 

 

 

劇情(很雷 生人勿近)

未命名-9

未命名-11     
    泰植是一間小當鋪的老闆,話不多也不與人接觸。 但他卻有個很聒噪的小小朋友,也就是素美。

 

素美的母親總是無暇照顧女兒,讓她總是跑去泰植的當鋪賺些小錢。 儘管泰植有些古怪,不過兩人彼此作伴,有泰植的關照對素美而言也算是件好事。

 

 

素美媽媽跑去當鋪找孩子時還不忘勾引一下小鮮肉泰植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10.13.580]素美媽: 你 我可以。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10.18.829]泰植: 妳 我不行。 

 

素美媽媽請不要欺負泰植,有本事就衝著我來。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15.20.623]前半段不斷敘述兩人的互動,因為素美的貼心與純真一步步走進泰植傷痕累累的內心世界。

 

而素美的媽媽是條毒蟲,每當母親吸毒時素美就會跑到泰植家過夜避開這一切,素美也依賴著泰植。 兩人有著奇妙的牽絆。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14.31.419]吸毒時的媽媽意外的撫媚? 

 

不過話說回來可愛小妹妹夜晚跑到陌生中年大叔家總是會讓人羨慕擔心。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18.32.447]這一天素美壞毛病又犯了,又偷摸別人的東西。 對方家長不斷辱罵她,泰植也剛好人在現場,但看到素美對她求救時卻選擇轉身離開。 這讓素美相當受傷。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21.01.970]兩人晚上到了雜貨店,泰植對下午的事件感到抱歉。 賭氣的素美又直接拿了東西直接走人。

 

算了吧,小時候誰都有這種毛病。

生了就是孩子麻,天天讓她在外遊蕩,

像別的爸爸一樣經常帶過來玩吧

 

阿北的回應讓人感到溫暖,泰植與素美兩人之間的互動也越來越像父女。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22.42.192]傷心的淚水,心中的苦悶。 如果連泰植都不理她了,那這世界還有誰會這麼關心她? 走進巷子裡兩人的對手戲是本片高潮之一。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22.47.239]泰植雖然一句話都沒說,臉上表情卻像說了千言萬語。 元斌深邃的眼神讓他不必多餘台詞就可以將這段需要的感受表現出來。 

 

 

 

 

 

 

未命名-12 未命名-13    在素美傷心回到家卻看到恐怖的畫面,母親因偷黑道毒品正慘遭酷刑!!

 

不過反派中有一個不這麼冷血的殺手。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24.20.728]

素美:??!!!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24.22.79]殺手: hi~ baby 

 

好險殺手是成熟帥哥,換成肥宅光在房間呼吸都要被告性騷擾。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25.14.561]另一面因素美媽把毒品夾在背包裡典當給他,所以也同樣遭到黑道攻擊。

但遭遇卻很不同。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25.23.775]  黑道男:刀勒??!!!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28.15.832]最後在殺手前往支援下才拿到被典當的毒品,這是兩位高手第一次相見,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28.55.237]  素美被抓走了,在車上不斷呼喊大叔,無法救出素美讓泰植充滿著悔恨,這是一連串事件的開始也是泰植平凡日子的結束。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35.14.906] 為保全兩母女,泰植任滿錫兩兄弟控制,這次要他幫忙交貨? 過程相當謹慎複雜,但沒想到這一切都是圈套?! 

 

拎拎拎拎~~ 吳社長手機響起了

 

喂?!

 

我姆斯拉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35.53.228]滿錫: 東西收到了嗎?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35.54.306]吳社長大驚之下知道自己遭到手下陷害,這時警車也很準時的來到。  不過一切都在滿錫計畫之內,吳社長只剩跑路的份。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39.25.720]  在追逐過程中泰植看見驚悚的一幕,連同員警也停止動作凝視著後車箱。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39.56.790]車箱內裝的是素美母親,不過全身器官已遭摘除,冰冷的屍體躺在滿錫配給泰植的車內。 泰植這時明白滿錫是不會遵守承諾的,要救出素美只能靠自己。

 

 

 

 

 

 

未命名-14 未命名-15  警局關不了朝鮮葉問太久,花了4分鐘秒殺六人悠哉離開警局。 身手如此驚人讓辦案員警對泰植背景感到興趣,但是卻發現泰植的檔案是機密?!

 

最後靠著漏洞找出泰植是軍情局獲獎無數的頂尖特務人員,人間凶器下手絲毫不知輕重,但因一次特殊事件便沒有任何後續資料。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51.04.283]對照組殺手也處理掉吳社長殘黨,對待孩子十分和善對待敵人卻相當殘忍,讓小魯對他的觀感有點錯亂。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46.12.800]  當然不能忘了素美,這時被帶到虎姑婆住處,裡頭充滿被拐帶的孩子,這些孩子協助滿錫等人運毒工作,性命暫時保住,不過不久後也將遭到摘除器官的命運。 

 

 

 

回到主線,泰植正循著當初與忠錫聯絡的手機追查滿錫一行人下落而來到地下錢莊。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53.01.233]泰植:手機從這出來的吧? 說出買主是誰,這樣才不會受傷喔。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53.13.446]老大: 工山小?! 

 

 

 

一陣混亂後...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53.55.281]老大: 大哥 他們是買賣器官的拉,快去抓他們。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0.56.49.967]泰錫找到所在但卻因沒見過滿錫讓他逃過一劫,滿錫看到他立即聯絡弟弟策略性撤退。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1.00.46.941]但小弟卻沒這麼幸運,泰植總算逼問出素美下落。 這時殺手再度出現救援,無差別掃射將小弟殺死。 泰植與殺手二度相見分外眼紅,兩人二話不說立刻上演一段精彩武打戲碼,泰植雖逼退殺手但也受了一槍。

 

 

這一局兩人以和局收場。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1.04.52.507]你們是為了明天而活吧,

會被為今天的人殺死,

而我就是在乎今天的人。

 

滿錫為素美母親的死而爭論,泰植如此回應滿錫。

 

 

 

 

 

 

未命名-16  未命名-17  受了槍傷找上以往老伙伴尋求幫助,泰植剪去看似不修邊幅實則帥氣迷人的髮型,回憶起懷孕妻子慘死經過。 泰植對於救素美的心更為果決,也逐漸明白她在自己心中的位置。 

 

警方同時也找到聯絡泰植的方法,雙方交換一些情報。 泰植得多更多線索與槍枝,準備周全繼續尋找素美。

 

 

 

這時的素美也沒受到不人道對待,溫柔殺手正餵公主吃餅。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1.16.05.334]  殺手一會兒瘋狂,一會兒又體貼,導演你搞得我很亂呀。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1.16.55.813]素美也貼心回應,為殺手貼上ok蹦。這是否能觸動殺手的心呢? 

 

素美: 是真的嗎? 好好聽話就可以見到媽媽?

 

殺手不知怎麼回應這個問題。

 

不管有沒聽話素美都很有可能見到人在蘇州的媽媽...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1.25.44.479]  泰植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跟蹤運毒小朋友來到了地下製毒室,看到吳社長器官遭摘除的遺體,一代梟雄淪落至此令人不勝唏噓。另外也發現曾與素美關在一起的女孩器官也遭摘除,素美處境十分危急。  

 

 

 

滿錫兩兄弟處境也沒好到哪去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1.28.12.763]  滿錫: 喂

 

泰植: 素美  帶過來。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1.28.52.818]

忠錫: 阿~~~~~~~(這一段他台詞只剩這個)

 

忠錫受到慘痛的酷刑,十分大快人心的一段,前段所有憤怒總算開始有宣洩的地方。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1.32.04.897]在與忠錫不同立場的爭論後,泰植引爆工廠順帶救出孩子們。 忠錫葬身此地,但還是沒素美的下落...

 

 

 

那素美呢?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1.32.49.709]素美正被肥宅的範本,器官摘除醫師威脅中。 肥宅直接說出素美媽媽是由他親自手術的,他也樂於做這種事,目標是剖開500人的肚子。 

 

素美:叔叔 你不是說帶我去見媽媽?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1.33.33.806] 殺手聽見素美的哭鬧表情也變得複雜,這名泰國演員演技十分精湛,台詞不多但卻很有吸引力。

 

素美的哭喊並沒起任何作用...

 

 

 

 

 

 

未命名-18  未命名-19 泰植總算找到滿錫,但來遲一步... 看著滾在地上的瓶子,裡面裝著素美的眼球... 泰植既悲傷又憤怒,不解決滿錫無法讓滿腔怒火熄滅。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1.38.17.621]喷怒的泰植殺人十分果決,血濺在臉上這一幕相當帥氣阿!!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1.39.09.492]槍戰結束又換成泰植單吃中路,彷彿葉問上身。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1.39.50.12]精彩的還沒結束,拳腳打完馬上接續華麗小刀術。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1.40.35.655]看到這樣的收場就知道過程有多驚心動魄,爽度爆表。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1.42.51.934] 最後Boss戰,殺手與泰植再度對決。這次泰植技高一籌,總算擊敗殺手!! 不過殺手也是很棒的角色,這樣死了有點可惜... 總希望他也有好結果。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1.45.56.555]了結眾打手後泰植總算追上滿錫。 滿錫原以為報完警躲在防彈玻璃車裡可以逃過一劫,但沒想到泰植是個死硬派,連續射擊將防彈玻璃打到破,附帶要了滿錫小命。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1.48.08.864]  雖然手刃兇手解決一連串事件,但素美再也回不來。回想起那一夜素美傷心離去時傷心的背影,泰植絕望的想以自殺結束一切。

 

元斌眼睛真的相當漂亮>///<,用眼神就可以把感受完整表達給觀眾,難怪可以拿下影帝。

 

 

 

(大叔_The.Man.From.Nowhere_2010_BDRip.rmvb)[01.49.57.690]  大叔你是來救我的 對吧

 

素美原來沒死,兩人相擁而泣。 冷漠孤僻的泰植留下了男兒淚。 這一段很感人... 現在賣座電影不論什麼類型都要加一點洋蔥讓觀眾落淚...

 

原來殺手救了素美,瓶子裡的雙眼是肥宅醫生的,真令人不想同情... 但殺手卻令人惋惜...

 

 

c1  

對不起 那時裝作不認識你。

 

太想表現出認識,卻反而變成不想裝認識。

 

泰植解釋為何當時會轉身離開,素美不明白意思(我也是),泰植第一次面露微笑

 

 

就一次

 

 

就抱一次吧

 

 

泰植淚流滿面。

 

 

 

 

 

 

心得:

《大叔》這部片將韓國犯罪電影風格包在爽片裡頭,反派表現十分生動詼諧讓本片不至於冷硬。 劇情節奏快速,加上主角超俐落武打動作整部片就是超精彩。

 

畢竟是為元斌而打造的劇情,主角存在感十分強烈。 如果要說這部片是元斌撐起來也不為過,光用帥死人的眼神就搞定每個內心戲,觀眾都可以深刻體會主角當下感受。

 

雖然《大叔》不是懸疑片,劇情也不創新,但卻適合每個觀影族群。 覺得還不錯的朋友可以找個時間觀賞這部片,你會感覺整部片就是帥而已。

 

arrow
arrow

    達斯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