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angle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汪洋血迷宮》這部電影,一開始只是很好奇這是什麼片?? 難道是在輪船上遭遇頑強殺不死的殺人魔?? 或是碰上什麼難纏又噁心的怪物?? 總之海報給人的第一映像就是一部驚悚B級片,只適合深度電影癡去挑戰。

 

但小魯我還是錯了,錯的離譜。

 

這個錯誤就好比我義務役朋友與士官長交往,但他卻是女朋友(!)這般讓我吃驚,這部片雖然預算不高上映票房也很慘烈,但網路上評價卻意外的高(?!),在觀賞完後了解原因就在劇情,情節真的十分出色,創意十足,會給觀賞完的影友很多思考空間。 

 

周末到了(寫完時也過了..),喜愛劇情獨特動動腦的朋友,那就看看這部片吧,我想不會讓您失望的(吧?)。 

 

 

適合族群: 懸疑、驚悚、創意劇情

 

 

 

 

 

 

主要演員:

tr-1  

單親的潔西擁有一個被他視為拖油瓶的自閉症兒子湯米,在遭遇船難後卻一心想重回兒子身邊。
  

 

 

 

tr4-1  梅麗莎出演過多部驚悚電影已有驚悚女王之稱,出演過《極光追殺令》、《穆赫蘭道》、《厄夜三十》與多部電視劇,雖然現在已40歲還生了兒子,但是性感曲線還是相當誘惑人。 本人也不避諱展露好身材,在2014一場宴會上穿上大膽禮服豪氣露點,可謂女中豪傑,個人十分欣賞這種個性的女人,希望她繼續保持。

 

還不只演藝事業,梅莉莎還發明"Style Snaps"可不需剪裁即可調整腳部大小的束衣夾,這項發明為她帶來比演藝事業更高的收入,能力十分出眾,讓小魯我感到汗顏。

 

 

 

 

 

 

tr-2 遊艇趴的舉辦人,對潔西有超乎友誼的好感。

 

 

 

未命名-1在第一眼看到麥克多爾曼的小鬍子造型讓我誤以為是冰與火之歌的席恩席公公!! 不過查證下才知道不是,兩個帥哥有著相似的造型。 多爾曼也因為他的帥氣所以在多部電影都有許多鏡頭,喜歡他的朋友也可以找找他所出演的影集與電影吧。

 

 

 

 

 

tr-3  離家後與格雷格兩人生活在一起,基情四射。

 

 

 

13399958531607201206181301571_70287說到海斯莫沃斯普遍都會提到他有一個雷神索爾的哥哥,兩兄弟曾一起角逐雷神索爾這個角色,最後由哥哥主演。 雖然失去這個大好機會,但海斯莫的星運還是逐步提升,不久後馬上接到出演《飢餓遊戲》、《浴血任務2》的機會,還與珍妮佛勞倫斯傳過緋聞。

 

一家出兩位人生勝利組是件不簡單的事情,也許現階段還沒像哥哥這麼受關注,但在日後《ID4星際終結者》續集這種年度大片可以讓大家看到他的表現 
  

 

 

 

 

 

其他演員:

tr-5  
  

 

 

 

 

劇情(很雷 生人勿近)

tr-6

tr-7     
  開頭便十分混亂,潔西哭著安慰兒子,但下一秒隨著要出門就開始怒罵自閉症的兒子?! 跟我媽媽一樣總要搞得我很亂。 這時門外傳來門鈴聲? 潔西出去應門卻發覺沒人?? 開頭就很有恐怖片的感覺。

 

回到門後潔西又變得很關心兒子,告訴他已清理他打翻的顏料,神情熱切到很不正常? 在整理完行李後,潔西帶著兒子急急忙忙出門。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0.06.05.698]  很快的畫面轉往碼頭? 格雷格與好友們正準備開著私人遊艇出航,潔西最後到達,但兒子沒跟來?? 維克多告訴格雷格潔西狀況很不好,潔西本人看起來也像夜店開燈出來等天亮的嗑藥妹仔,格雷格並不在意只叫潔西到船艙休息。於是一行人便開開心心出海,一切就像是B級片要開轟趴釋放殺必死的前奏。

 

 

我問他孩子在哪? 她卻不記得了?

她愣了差不多20秒

告訴我孩子上學了

但今天星期六並不用上課

 

維克多回應著格雷格對碼頭時的疑問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0.12.10.396]潔西醒來後好像忘了之前經歷過哪些事情,只感覺是場惡夢。 於是與眾人開心玩樂,我期待已久的轟趴殺必死又近了一步,可惜劇情總是出乎我意料。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0.15.41.189]無巧不成書,遊艇這時候犯了毛病! 又很剛好遇到暴風雨。 格雷格無奈下只能用無線電對外求救。這時無線電傳來一名女子所傳來的求救訊號!!

 

所有人都被殺了,他們全死了 無線電那端傳來驚悚的求救訊息。

 

 

訊號這時斷了,正當格雷格想追問時,薩莉告訴格雷格暴風雨離就在眼前。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0.18.59.596]恐怖的暴風雨讓遊艇翻覆,格雷格口中喊著潔西,手中卻捏著維克多。 薩莉呼喊著海瑟,但海瑟早已被大海吞沒,第一名遇難者出現。而其餘生還者只能默默坐在翻覆的船上等待救援。

 

 

 

 

 

 

未命名-8

tr-8  大海中突然漂來一艘船,一行人登船求助。 但發現船上好像都沒有半個人? 但明明一開始有看到人探頭? 只有潔西覺得此地似曾相識?? 唐尼與維克多看了埃厄洛斯號的歷史,這艘船是1932年的船隻。

 

還順便為觀眾解說埃厄洛斯是希臘風神但他兒子西西弗斯是一個被懲罰的男人,背負石頭上山在讓她滾落地面,無止無盡。對一名抖M而言這是世界上最完美的懲罰。

 

但詭異的事卻在這時發生,維克多在船上撿到一把鑰匙! 相當有惡靈古堡的氣息,不過鑰匙卻是潔西的?? 眾人雖感到奇怪但也沒太在意。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0.27.24.809]這時走到餐廳,裡頭像是要舉辦一場盛宴備足許多新鮮食物?  而餐廳的時鐘與潔西手錶所停留的時間一樣, 都在8:17分?? 餐廳裡的一切就像是為潔西所準備的一樣。

 

潔西這時卻在鏡子發現有人在窺探著他們?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0.30.42.47]  維克多追上去查探,格雷格與潔西則碰巧走到237號房,雖然沒不小心滑進去卻意外發現鏡面上有奇異字樣? 格雷格認為這是裡面船員在跟他們惡作劇,但潔西不認同,兩人起了爭議。 

 

爭吵後潔西離去又看到了人影?? 另一頭的唐妮與薩莉也發現血跡,兩人隨著血跡來到劇院。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0.34.24.102]潔西突然發現維克多滿身是血,正要關心他時卻反而被他攻擊?? 很奇妙的展開?? 潔西在被壓制後隨手抓了維克多後腦傷勢,挖了一些東西出來><,總算擺脫逃出,但事情才正要開始,後面發展卻更怪異。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0.35.21.76]來到劇院,發現格雷格胸口中槍?! 薩莉一口咬定是潔西幹的,還說是她要兩人來到劇院?? 潔西本人對這些事完全不知情不知如何應對。這時卻有一名蒙面人突然在高處開槍射擊三人,薩莉與唐尼反應不及中彈。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0.40.05.651]  潔西與蒙面人展開生死鬥,最後靠著主角威能大獲全勝!!! 但最詭異的事情就在此時發生,蒙面人開口說話,是一名女子的聲音?!

 

這是回家的唯一方法,你必須殺了他們!

 

說完潔西便將她劈落海裡, 一切結束了?? 還是一切正要開始??

 

 

 

 

 

 

tr-10

tr-9      潔西放了音樂發覺有人在求救? 但探頭卻看到當初船難後的格雷格一行人甚至包括自己?! 事情變得讓潔西無法理解,當初一行人看到船上探頭探腦的人竟然是自己,鑰匙掉的也是自己,從餐廳鏡面中所發現的人同樣是自己。

 

一路窺探他們又再度聽到西西佛斯被懲罰的故事潔西簡直要崩潰了,跟蹤到餐廳時卻被當時剛進入餐廳的自己發現,維克多也與原先一般追了上來。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0.48.21.605]  逃到甲板的潔西看到欄杆有血跡以及大海中唐尼被海鳥當午餐的屍體。 這時維克多卻出現了,兩人相談甚歡。潔西要維克多看海中唐尼的屍體,但海上卻只剩下海鳥? 維克多只覺得潔西呼麻呼太大,語無倫次讓他覺得有趣。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0.50.07.669]潔西不管怎麼解釋維克多都不相信,所以抓住維克多脖子要他好好聽她說話,但卻很不幸在退後時維克多後腦插到牆上的鐵勾.. 所以他會想宰了潔西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闖了禍潔西火速中離現場,留下怒氣值滿格的維克多,他在行走時也正巧將血跡擦在欄杆上,所有事情都是順著既有的順序發展。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0.51.42.138]一路上潔西又聽到237號房自己與格雷格起爭議的地方,聽到同樣的話受同樣的刺激。這時發現地下怖滿紙張? 上面都寫著同樣文字,而且字跡非常熟悉?! 於是潔西自己也寫了一張,發覺這些紙張都是自己所寫的.. 

 

恐怖的遭遇加上不斷回想蒙面人說過的話,潔西承受力已經到達極限,還碰巧發現長槍與工作服? 與蒙面人當時裝備完全一致?

 

Fuck you..

 

潔西拿起長槍已做了某種決定。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0.56.25.296]這時快到了大夥要去劇院的時刻,怒氣值爆滿的維克多正要去殺當初狀況外的潔西,但這次潔西要自己去打破這個迴圈。 拿槍指著自己想殺了自己,但卻下不了手只好讓自己逃出,維克多這段演變成只能坐著看戲。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0.57.57.138]解決完維克多之後潔西跑到劇院,但格雷格早已中槍死去。 但她還可以救薩莉與唐尼,安置好兩人她回去接維克多,但維克多似乎已被人處理掉?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1.00.16.443]這時薩莉與唐尼卻遇到蒙面人,雙方僵持不下,蒙面人突然脫下面具!! 沒想到真實身分竟然還是潔西?!! 脫下面具後的潔西相當帥氣,雖然穿上工作服遮掩住好身材令人難過。 

 

帥氣型態潔西將兩人騙至237號房屠殺,薩莉重傷逃出房間,唐尼則被潔西高速連補幾刀好不痛快。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1.03.05.28]另一側的潔西雖然趕來救援,但薩莉看到潔西就怕(人之常情),她好不容易跑到控制室利用無線電對外求救,但另一頭傳來的卻是當初遊艇上也同時在求救的格雷格。 情況至此只剩絕望...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1.07.10.940]薩莉最後還是死去,潔西想救大家的想法失敗。 死滿地的薩莉很符合"殺死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這句話,潔西起身又再度看到另一個自己將蒙面人殺死,一切又再度重頭開始... 

 

 

 

 

 

 

未命名-11  tr-12  又一次輪迴,想搭一行人來時的遊艇逃出計畫又宣告失敗。潔西卻異常淡定? 她告訴維克多她有辦法救他? 雖然不知她有什麼辦法只知道潔西行動很果決。

她迅速將唐尼與格雷格兩人屍體丟入海中,在鏡面上留下血字提醒當初自己與格雷格去劇院,還外加提醒新一批唐尼與薩莉去劇院集合。手拿攻略本的潔西彷彿像翻著三國志施計的水鏡八奇一般精準。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1.16.36.505]換上工作服加上蒙面,潔西已變成原先令人恐懼的冷血殺手,照著當初sop依序殺死格雷格、唐尼、薩莉完成一切程序,最後還是不免俗要被自己劈落大海,並把"這是回家唯一辦法,你必須殺了他們"這個關鍵意念傳達給自己。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1.20.04.754]  一切都結束了? 潔西被海浪捲回岸上,眼神有如屍體一般冰冷?! 總算回到陸地,心中只有回家見兒子這個念頭,所以就算搭不到便車也願意用跑的回家。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如果每人都深思自己所為與實踐,那令人懊悔的事情會少很多。 不過知易行難,用嘴巴講總是比較容易拉><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1.25.24.449]回到家看到自己正在責罵兒子打翻顏料立刻按門鈴將自己引開,並趁隙找把趁手給西回到屋內將醜惡的自己槌死,到此總算解開影片開頭令人感到混亂的局面,原來開頭有兩個潔西。

 

開頭潔西一方面疼惜兒子但對兒子犯錯零容忍讓人感到困惑,到這裡終於說明是潔西歸來立即除三害,將不必要的自己殺死。但相對兒子也嚇到尿快閃出來。

 

 

 

 

 

tr-13

tr-14      當以為一切又邁向快樂結局時潔西膝蓋還是中了一箭,很意外撞死一隻海鳥。 她正要拿去丟棄時看到令人絕望的畫面,沙灘上滿滿被撞死的海鳥... 難道一切都沒結束?? 

 

自從撞到海鳥湯米就鬧個沒停,仿佛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潔西正要安撫他時卻不慎發生車禍...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1.30.34.91]那孩子沒救了

 

沒人能阻止死神帶走他

 

好不容易從煉獄般的遊輪回到兒子身邊,但卻因為小疏忽讓自己一番努力都白費。 最愛最放不下的兒子就這麼在自己眼前離去,不管哪個父母都無法承受這種痛。

 

不過潔西還沒放棄,他決定再回碼頭

 

 

我不關計價,你還會回來嗎?  司機問道

 

是的.. 我.. 會的.. 潔西回答的很心虛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0.06.05.698]  潔西神情恍惚與開頭一般來到碼頭,回答同樣的話做同樣的舉動。 對兒子存活的執著讓她永遠無法跳脫這可悲的迴圈。

 

 

 

 

 

 

劇情流程圖解:

未命名-78     
  圖做得很不好><, 請多多見諒下次會思考完再做

 

這部片情節有些複雜,原本是三次輪迴然後回到起點。 可是內容會出現在三次輪迴裡所沒交代的內容,所以合理推測可能還有更多輪迴存在,是否真的只有圖表中六次輪迴或是更多無止盡的延伸? 就留待聰明絕頂又附帶30CM的朋友告訴我了。

 

第一周目: 像普通B級片,一行人被謎般兇手追殺,到潔西將兇手打入海中。 在劇情方面其實沒什麼懸念。

 

第二周目:潔西發覺輪迴開始,試著努力挽救朋友,但最終失敗。 在餐廳遇到另一個潔西與蒙面人潔西,這一周目有三個潔西。 最後第二周目潔西看著餐廳所遇到的自己殺死蒙面人,隨後又再一次輪迴。

 

第三周目: 潔西了解到殺了大家會重新開始,所以只要殺完後再想辦法阻止他們上船即可。於是她變的果決,這一周目開始解釋屍體被誰拖到海裡,很迅速將大家趕往劇院,最後在被第一周目的自己殺死。 雖然成功離開遊輪,但結果還是不如人意。

 

未知周目1: 是在前三周目前或後很難給予最正確答案,畢竟影片中沒演繹出來。 這一周目潔西在餐廳遭遇第二周目的自己,不過大難不死逃出餐廳,後來將維克多處理掉,最後殺死未戴面具的蒙面人。

 

未知周目2: 一樣在第二周目出現的蒙面人潔西,這次她將面具摘下然後在237號房先殺唐尼再重創薩莉。 最後被未知周目1的潔西打入海中。

 

未知周目3: 在第二周目潔西崩潰時發現自己的項鍊掛在鐵欄上,但不小心掉到深處卻看到許許多多遺落的項鍊。 這一周目潔西沒出現在大家眼前又或是其餘未知周目時所為,導演在這些部分沒交代很詳細。 

 

 

當然也將後三未知周目組合成另外一次潔西奮鬥史也是可行的,畢竟可以看到許多物品在輪迴時不斷累積,潔西試了多少種方法也是令人感興趣的地方。

 

影片一些小細節: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0.04.11.376]      1.Please Return: 潔西帶兒子出門時路牌的標示令人玩味。

 

未命名-212.時間: 船上時間停留在8:17,潔西手錶時間也停留在此時。 不過其他人時間卻是持續流動的。 為何是8:17分? 因為潔西車禍時間就是早晨8:17分。
  

 

未命名-22  3.AO鼓:車禍時所看到樂隊使用的鼓與船上的鼓一致。

 

未命名-234.237號房: 遊輪上237號房發生許多事件,很恰巧潔西家中門牌也是237號。

 

未命名-245.傷痕: 遊輪上脫下面具時潔西臉上傷痕與車禍時臉上所受傷的部位一樣。

 

 

 

從上述細節中也可假設一切事件可能是潔西車禍在死亡彌留前的幻覺,在電影Stay《離魂》也玩過這樣的梗

 

 

 

20111029111249499_462_o  6.埃厄洛斯: 希臘風神,其子西西佛斯十分狡猾,與死神許下承諾重回人間三天卻沒遵守約定返回冥界。 最後遭受永世無止盡滾石的懲罰。

 

 

 

本片也同樣暗示潔西與計程車司機許下承諾會回來,但潔西卻食言,所以遭受到無止盡輪迴的懲罰。 不過導演並沒對本片劇情做任何官方解釋,所以真正原因為何就讓看完本片的朋友去推理了(很不負責任吧)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1.27.36.622]  7.海鳥: 影片中被潔西裝死的信天翁也有一些背景故事,在古舟子詠裡一名老水手因魯莽殺死一隻信天翁而帶來極大的厄運。
  

 

(恐怖游轮BD中英双字.rmvb)[00.08.31.677]8.海瑟:片中以極快速GG,但卻是本片最善良的一位。 她會是輪迴中唯一生還者嗎? 如果當初暴風雨時將她救出讓她也登船是否對破解迴圈有幫助?

 

 

 

 

 

心得:

這部片曾經推薦給一位正為工作努力奮鬥的朋友,他看完全身冷汗。花了這麼大的功夫結果還徒勞無功,自己為了工作耗費非常非常多心血,最後如果是這樣的結局該如何接受呢? 

 

的確,他想得沒錯,這種感覺十分恐怖,小魯我也感同身受。 停下來就什麼都沒了,堅持下去只是為了一絲絲的可能,那怕只有一點點機會都讓自己無法放棄。 不確定的結果總讓人感到難熬,是否該放棄更讓人難以抉擇。

 

回到本片,《汪洋血迷宮》的確夠格稱上是一部神片。 劇情完整性很高,也給我帶來些許感觸,喜愛動動腦的影友沒看過這部片真的是您的損失。

 

 

 

 

 

相關推薦:

2014-06-01-221912-93  

明日邊界: 阿湯哥近來高口碑之作,有劇情有場面有正妹有笑點,四個願望一次滿足比健達出奇蛋還好

 

焦點:f_10992224_1  艾蜜莉布朗的性感起身>///<,看過都說讚。

 

 

 

1349106360-1311038660  

啟動原始碼: 劇情比我想像中更好,雖然主角只有短短八分鐘時間尋找犯人,但劇情張力十足與結構完整。 結局有點過於美滿讓我無法發揮同理心。

 

焦點: 正妹女軍官。

 

Predestination_poster  

超時空攔截: 雞生蛋蛋生雞劇情討論性十足,也許前面鋪梗有些小沉悶但後段爆發力十足。

 

焦點:莎拉・史努克女扮男裝,李奧納多味十足

arrow
arrow

    達斯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