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8066 

為了愛情你可以付出多少?

 

對一名工具人而言,付出是一件石沉大海的事情,得不到等值回報。 而韓版《嫌疑犯X的獻身》就是敘述一名愛情志工的故事,主角石固對花善無私的奉獻讓小魯留下同情的眼淚。

 

本片是由改編自東野圭吾長篇小說伽利略系列的「嫌疑犯X」,日版以天才數學家vs天才物理家為主打,標題的確十分吸引人。 但天才對天才總讓小魯覺得太不真實...

 

而韓版將角色改寫,數學能力出眾的老師與經驗豐富邏輯出眾的警察如此的人設反而比較能讓小魯接受。

 

 

 

 適合族群: 懸疑、犯罪鬥智。

 

 

 

 

 

 主要角色:

犯-2

 數學宅男一名,擁有過人智慧,暗戀鄰居正姊願為她付出一切。

 

 

 

犯-8學生時代為班上數學神人,雖家貧無法再深造,但還是能在高中教書享受著居高臨下俯瞰女學生的福利。

 

石固唯一關心的就是數學,人際關係與戀愛學分重修再重修,個性木訥有點畏畏縮縮,日韓兩版都完美演出這樣的個性與舉止,韓版還添加更多魯蛇味.... 明明應該也算人生勝利組? 

 

在暗戀對象遇到棘手事件後,石固卻搖身一變成為犯罪天才! 高智商表露無遺可惜重要的戀愛學分還是必須重修再重修...

 

 

 

犯-4           
  柳承範雖然沒帥氣臉蛋,但時常出現在時尚雜誌中,還鍛鍊出一副好身材><更不用說前女友是可愛妹子孔曉振。 常常關注韓影你一定會看到這麼特別又出眾的柳承範



 

 

 

 

 

 

 

 

 

犯-1    片中正妹女主角,長相與台灣女星林依晨有幾分神似。

 

 

 

犯-9  日韓兩版都由正姊演出,個人比較偏好韓版李姚媛>///<

 

韓版將劇情人物簡化所以石固與正姊戲份增加不少,加入更多兩人對手戲 

 

 

 

犯-5
   娃娃臉的李瑤媛讓人完全看不出是三個孩子的媽>< 又正又有氣質,演技好的沒話說受到網友喜愛。

 

雖然在03年結婚退出演藝圈,復出後馬上為大家帶來許多好作品,《善德女王》讓她拿下許多演技大獎真心給我一滴淚》更是廣受好評。

 

如此年輕又正的演技派也請影友們多多支持關注她。

 

 

 

犯-3  石固老同學,辦案經驗豐富思考方式與眾不同。

 

 

犯-10  韓版將原作湯川學與內海薰合而為一,原本的主角成為配角讓這個角色重要性降低不少。 不過對於石固的關心兩版都差不多,都是值得深交的好朋友。

 

當然真要比較兩者,戲份跟重要性降低的成熟大叔趙震雄要與日版氣質大帥哥福山雅治一搏實在有點勉強..  這是非戰之罪阿... 

 

 

 

 

 

犯-6 體型高大威猛卻有著豐富的演技不論是可愛或是憨厚的角色都可以勝任。

 

《嫌疑犯X的獻身》裡直覺敏銳警察角色被提名最佳男配角,《華頤:吞噬怪物的孩子》的結巴父親又再度獲得提名,實力派演員無誤。 

 

 

 

 

 

 

 

 

其他演員:

犯71-已修復     
  

 

 

 

 

工具人電影推薦:

犯-11   

 

 

 

 

 

劇情(很雷 生人勿近)  

犯-13      高中數學老師石固是個簡單的人,上班、研究數學、偶爾潛潛水、還有固定去花善上班的便當店買便當。

 

上課學生不理會他,讓人感覺憨慢又畏縮毫無存在感。 雖然是老師卻很不得志,每天回家只能不停解著複雜的數學難題。

 

 

不過今晚卻很不同?!


  

隔壁花善家十分不寧靜,花善前夫在她住處大鬧一番,不過卻又突然安靜了? 石固馬上了解出了大狀況起身前往美麗鄰居家關切。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0.19.02.743]  石固一進入就馬上切入重點,為花善分析自首可能的後果。對方提都沒提就直接說要幫助兩人解決難題!! 這麼自動自發的工具人你又怎麼不去利用呢?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0.22.13.122]在石固完美的策畫下警方果然難以找到破綻,死者面部手指全遭燒毀可能無法鑑定。 但名範還是在現場找到可疑旅館鑰匙並循著線索發現死者為哲民。 

 

 

 

 

犯-14雖然花善還是被列為主要嫌疑人,不過石固暗中下指導棋讓明範完全無法從花善那找到任何證據。可喜的是石固總算可以與正妹花善通話了! 魯蛇漸漸往溫拿邁進。 當然這絕對不是人人都可用的方法,如果今天是肥宅下指導棋那花善極可能主動投案。

 

案情依舊沒進展,心思敏銳的明範感覺疑點重重,手法實在太過完美所以他決定緊咬著花善。

 

 

 

 

 

 

犯-15      再次找上花善一家這次允兒的回答讓明範對花善更加懷疑,原想調查隔壁鄰居但卻意外發現是以往老同學。 許久未見的兩人轉移場地好好敘舊一番。

 

回程時花善衝出門想問石固兩人關係,好家在石固相當謹慎提醒花善警察還沒離開別壞了大事。 車上明範與搭檔尚俊依舊討論著今夜與花善的談話...

 

你那個什麼朋友,沒有什麼線索嗎? 尚俊這樣問著

 

石固?! 這世上除了數學沒其他事情能讓他關心

 

你見過天才嗎?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0.38.53.454]  明範回憶起當年石固天才般的數學能力,但同時也是日常生活的白癡。

 

 

 

犯-16 石固的援助得到了回報,連允兒都開始對他感到信賴。 這次指導的cp值高的難以估計!!! 

 

明範雖然深度調查花善與允兒案發當晚前往電影院的監視錄影但沒斬獲,在石固精密計算下一無所獲也是正常的事情。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0.48.21.646]最後的難關就是測謊,花善依舊順利過關! 雖然明範亂入讓花善差點破功,但過於衝動讓測謊結果不成立。

 

年輕人畢竟是年輕人,角色並非原版福山雅治所主演威能可能只剩一半不到。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0.52.22.971]  大叔 你是喜歡阿姨才幫我們的吧?

 

雖然這是蕭煌奇都看出來的事情。 石固與兩女互動確實越來越良好,花善甚至期待石固打電話來更不用說直接上前攀談的允兒。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0.54.17.710]  魯蛇要翻身了? 嘗到花善特製愛心便當!! 難道石固有機會放棄轉職已久的魔法師職業?? 便條紙上寫著花善滿滿的謝意。

 

但工具人的命運總是十分坎坷...

 

 

 

 

 

 

犯-17  這晚石固相當悲劇,在家門口撞見剛約會回家的花善... 因為警察還在跟監中,石固只能默默與花善擦肩而過。

 

太傷心了...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1.00.46.598]  沒甚麼事吧?

 

"沒有" 花善冷淡地回答。

 

剛剛那位是??

 

以前工作的朋友,幫了我不少,只是喝了杯

 

沒有什麼要說的嗎? 那我明天再連絡你..

 

兩人處於曖昧期石固就打翻醋罈子,掛上電話石固琳著大雨默自回家,內心的苦無法言喻。 

 

 

原來自己真的只是工具人...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1.09.43.926] 難過的一夜好在有明範陪伴,但案情卻在第二天兩人前往花善便當店後有很大的進展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1.05.32.133](1)  1.明範在石固書中發現並非他字跡的便條紙以及隔音設備不良居然可以聽到隔壁花善家兩女對話!!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1.08.49.831]  2.在花善工作店當店中又很湊巧發現相同的便條紙,明範還順手得到花善的筆跡以及發覺兩人關係不尋常。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1.15.22.56]石固再聰明也無法導出愛情的公式,一面跟監花善與其友人約會一面又去查花善家水表... 行徑與變態十分相似,提出幫助修繕遭到花善拒絕也是情理中的事。

 

愛情新手總是會犯下許多錯誤,尤其是鮮少與人交流的石固... 他甚至管起花善的穿著打扮,忘了自己並不是花善男朋友。

 

 

 

 

 

犯-18  明範回到案發現場發現幾個疑點?

 

1.犯人將騎來的腳踏車輪胎放氣後直接丟棄?

 

2.犯人將死者毀容但卻又故意留下死者個人物品?

 

難道是為了幫花善製造不在場證明? 故意將腳踏車放氣無法騎走讓犯罪時間延長,這樣才能搭上花善兩女去電影院的時間?

 

明範推斷死者也許是六點到六點半死於花善家,但遭到尚俊反駁。 三十分鐘柔弱的花善如何將屍體拖到此地? 難道還有共犯??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1.18.57.270]花善友人是警方鎖定新嫌疑犯,但明範知道與他沒關係。 反而跑到學校去找石固。

 

解不開的題目與解題哪個難? 

 

明範雖然沒證據但明白石固的確在幫助花善,石固也早就知道明範在懷疑他。但天才所出的難題可不是尋常人可以解出的。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1.22.48.42]這部電影令人髮指的部份並不是命案本身,而是石固恐怖的把妹方式... 未經得花善同意就直接來幫他修理水管完全不管她受的了受不了... 看了只能搖頭苦笑。

 

不過還是很值得羨慕了,我連幫正妹修的機會都沒有...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1.27.16.978]就算你解開題目,也不會有人得到幸福。 

 

雖然非常接近案情核心但卻無法找到直接證據。 明範直接找上石固攤牌卻得到他苦澀的回應, 的確 沒有人因為破案而幸福。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1.29.56.637] 天底下沒白吃的午餐,石固變態行徑讓花善精神衰弱。 直接到石固家中表演嫌疑犯花善的獻身,性感程度讓人不含而立。 但石固竟然堅守魔法師身份讓花善回家。

 

石固的愛與他的數學難題一般讓花善難以理解。

 

 

 

 

 

犯-19 石固了解自己給予花善的困擾,直接找上情敵表演得像癡漢一樣故意讓他抓住自己。 石固自首了... 坦承犯下殺害金哲民,不斷讓警方以為他是為愛而殺人的瘋子,

 

明範眼眶泛淚不停阻止好友別這麼做,但最後總算明白石固對花善的情意有多堅定。

 

明範只能忍痛成全石固。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1.39.10.23](1)  在石固請求下,明範找來花善將信件交給她。

 

明範同時也說出整件事的真相...

 

1.花善兩女11月9日前往電影院,警方焦點都在11月9日這天。 但殺死哲民的時間卻是11月8日!! 所以花善可以通過測謊,因為並沒說謊。

 

2.石固確實殺了人,他將流浪漢帶到旅館過夜讓警方採集流浪漢的DNA。因為哲民屍體被發現,那花善百分百是兇手。 沒發現她也必須擔心一輩子,所以石固多殺一人轉移這件事情。


 

這一切所作所為都是為了欺騙花善,讓她可以安心過日子。 石固跟蹤花善就是想要一直守護著她。

 

為了愛誰能做到這種地步?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1.43.26.904]  花善小姐是家人嗎?

 

是妻子嗎??

 

連戀人都不是。

 

聽完明範所說的真相,花善留下眼淚。 她總算明白石固為她所做的一切。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1.44.33.971]這世上有一種與數學一樣的美,

 

那就是花善小姐跟允兒。

 

信中說明石固對花善的心意,因年紀增長退化的石固開始有解不開的題目,數學從生命唯一樂趣變成痛苦。

 

石固原本已了無生趣想自殺解脫,但這時花善卻突然拜訪。 善良的兩女讓石固有了活下去的念頭。

 

石固是為了花善與允兒而繼續活下去。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1.52.47.714]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1.53.20.580]

(嫌疑人X的献身.DVD.rmvb)[01.53.01.728]石固! 你走了我該怎麼辦。

 

 

花善不斷在車外呼喊。   

 

石固的用心總算有了回報,終於打動花善的芳心。

 

工具人也有出頭天的一日。

 

 

 

 

 

 

 

還是花善少了工具人很不方便.....

 

 

 

 

 

心得:

日韓兩版結局雖然不同,但都相當感人。 數學老師石固表達愛的方式讓一般人難以接受,因為太聰明同時也太不善表達,所以會讓人誤會他的用意。

 

而明範太了解事情經過所以成全石固,還幫石固將事情全告訴花善,雖然立場不同但還是盡力幫助這位好朋友。 當然兩版最大不同就是花善這個角色了,她最後總算接收石固的心意甚至被石固所感動進而回應他的愛意。日版堤真一就真的很讓人同情...

 

兩版故事架構一致,但各有不同風味。 個人還是偏好韓版偏矯情的風格,而日版更多兩位主角鬥智的情節就讓有興趣的影友自己去選擇了。

arrow
arrow

    達斯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